聚氯乙烯

ˊ_>ˋ

【叶黄】猫鼠游戏(上)

*前几天看了小李子演的《逍遥法外》那个时候的小李子颜值巅峰啊(死亡)
*相声选手貌似下场

     “现在,我宣布,本次社区最成功人士获得主是——叶景文先生” 身旁的父亲起身向四周的人致敬,而叶修和弟弟叶秋坐在他身边的位置上激动的鼓掌
        尚且年幼的叶修的眼中闪闪发光,父亲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高大,而现在那个高大的无所不能的男人在台上拿着他的奖杯,发表着他的获奖感言,“我的朋友们”,他说到,“你要相信坐在这儿的都是成功人士”,他看向叶修,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
      “你的头脑,决定了你的作为与你的座位”

        而现在,当初那个自信强大的男人却憔悴到不成人形,他拍着叶修和叶秋的肩,让他们在公证人的面前,选择接着和提前背叛的母亲一起生活
       “生活还要继续,我的孩子,跟着你的母亲你会过的更好”
        此时,叶修心中五味具杂,弟弟叶秋已经听了父亲的话,选择了母亲,而叶修却陷入沉思
      “阿修?” 
      “不,”叶修摇头,“我不接受”说完就叶修就夺门而逃
       逃出家门的叶修身上除了上一个生日时父亲送给自己的支票本其余的什么都没有带,他很饿,也很累,想找一个地方先睡一觉
       而正好,前面有一家旅店【嘉世】
       当那个狼狈的疲累的年轻人走进旅馆时,旅馆的主人立马站了起来,厉声说到“没钱的小孩儿来这里干什么!出去出去!”
       “我有钱的!”年轻的叶修梗着嗓子说道
       “你哪里来的钱!你看看你!浑身上下都是脏的能有什么钱!?快走吧!离家出走就快点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回家”这个词眼刺激了叶修,他对着老板说道“我可以给你开张支票!”
       可睡到半夜,开了支票的叶修却被旅店的老板拎着领子扔了出来
      “要不是我聪明去提前查了一下这张支票,好家伙,账户里没有一分钱,原来是张空头支票!小小年纪,想骗我上当!回家去吧你!”
        被扔出来的叶修走在大街上,无处可归 狼狈,劳累,被人看不起,就像他落魄后的父亲一样
        原来的那个男人,是会抚摸着他的头,对他笑着说话的,他的英雄
        但是,他的英雄已经变成了一个欠债者,一个失败者
        可是
      “你的头脑,决定了你的作为与你的座位”
       这无疑是他说过最对的一句话
       叶修开始思索刚才的事,他开始一点一点的理清思路 “支票是要在自己名下账户有着账户余额是才能生效,显然,刚才是因为我的名下账户里没有一分钱,那如果我用的是别人的账户名呢?”

        第二天的清晨,叶修拿着他的支票本来到了一家国际银行,他有一点慌张,有一点的害怕,但是他还是迈进了银行的大门
        他坐在等候席上正在挣扎 他不清楚自己究竟要不要这样做 但无疑,他根本不想回到那个没有了父亲的家
        叶修在昨晚的时候动手了,他在一家供流浪者暂时休息的咖啡厅里用最快的速度用桌上的小刀将【XIU YE】上的【U】轻轻刮花,用水笔细致的填上一笔

        时间转回现在
     “【XIA YE】?哦,我打赌先生,您的母亲在您的父亲给您取这个名字的时候一定与他大吵了一架吧”前台的小姐微笑的接过叶修递过去的支票
       “我美丽的小姐,你说的不错,我的母亲对于我这个名字颇有微词但却无可奈何,谁让我的父亲是一个固执的老头呢?”叶修手心里全是汗水,他的心跳的飞快,但是他还是保持着从容的微笑
        他本来长得也算不错,这一笑更是让前台的小姐脸上微红 “哦,那还真是。恩,您是要从其中提取5000对吧?” “是的,兑换5000的现金,您要知道,现在这个地方还是有很多地方只能用得上现金的,更别说我将要去的那个地方” “听您这么一说您将要去一个偏远的地方喽,为什么呢?” “暂时休息一下,偏远的地方都很安静,对吧”叶修手里的汗越来越多,他忍不住的小幅度的摩擦他的裤子
       “好的,这是您的5000现金,叶xia先生”
        终于!叶修站在银行门口,心中喜悦大过慌张
        他怀揣着整整的5000现金,离开了银行
        可惜好景不长,几个月后,他再去银行的时候碰了一鼻子的灰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现在已经不接受其他银行的支票了”  “可……”“毕竟您看,我们怎么能够证明您的支票真的可以兑现呢?”
        叶修有点失落的走出银行,而这时正好有一位穿着制服的男子那这一张支票走进银行,虽然那个男人手里拿着的不是这个银行的支票,但他仍然兑换到了现金
        叶修有些好奇,于是他跟着那个男人,一路走到了机场
        看见那些身着同样制服的人们在自信的交谈着他们领域的话题,受着人们尊敬,叶修眉头一挑心里冒出了别样的念头
       几周后,身着着学生服,拿着相机的叶修出现在了航空公司的前台
      “您好,我在为我的学校做一个关于飞行员的调查”
      “我想,全面的了解飞行员这个行业”

        FBI的早上,其实FBI的每天任何时刻都是忙碌的
        新上任的组长是一个从分局调过来的年轻人,他正在针对近期的那个犯罪行踪不定,行为恶劣,但手法高超的支票犯人作着简单的介绍
        一头黄发,笑起来时有着两颗虎牙的黄少天,现在站在台上,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看起来像一只正在捕获猎物的豹子
      “这个犯人非常的狡猾,在国际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飞来飞去,在全世界用着这些伪装公司的工资支票诈骗钱财”
    “不得不说的是,他真的很有头脑”
     少天关了幻灯片,将资料轻轻一扔
     他笑了,散发出自信的光芒
    “而我,会成为那个更有头脑的人,抓住他”

     而此时的那位“有头脑先生”正在假日酒店里继续着他的“工作” 
     桌上铺满了钞票,标志,和一些伪造的证件,浴室里已经堆满了各个航空公司带着他们标志的纪念飞机,这些都是叶修积累下来的“财富”
        他开始给自己的父亲写信,他想告诉父亲他现在过的很好,至少算得上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
        他抱着他新买的老式打字机上楼的时候遇见了住在同一酒店的情侣——张佳乐和孙哲平
        “哟,乐乐,好久不见,这个月的评奖还是第二吗”为了掩盖,为了伪装,为了变得成熟,叶修现在已经有了一张十分欠打的嘲讽脸
        “滚开,哪儿远滚哪儿”张佳乐很生气,是的,他这个月又是第二
        “大孙手好点没?”
        “好多了,现在都可以和你来一场马里奥”
        “好了好了,你就别闹了,走了走了,今天还要去医生那里报道”
       
        这时,少天根据支票的兑换记录查到了假日酒店
        “非常感谢您的配合,我只需要拿走这张支票就够了”
        “哦,我也不希望给我的客人造成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我希望你刚才那句的话的意思是,”少天眼中散出精光,“那个人还住在这里”

       “小卢,你好好的帮我守住大门,看见跑的就给本少按住,郑轩你在泳池边,这可是一个手法高超的支票诈骗犯,我怀疑他可能还有同伙,完事儿了给你俩买个冰淇淋”
       “黄少,我已经过了吃冰淇淋就能满足的年纪了啊……”

        黄少天一个人上了楼,他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
       “FBI!”令人失望的是视线内空无一人,桌子上倒还摆满了伪装的支票并且还有着伪装支票的打字机等工具
       “哗啦”从卫生间里传出的声音惊动了专心观察桌面的黄少天
       “FBI!出来!从卫生间里出来!”
       “好好好~你先不要激动”叶修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你看,十七式的老式打字机,专用的支票用墨”
      “你不要动!闭嘴!”黄少天很紧张,他不清楚面前的这个男人真面目是什么,他看着那个男人自顾自的走到桌前,随意的拿起一张支票“你看,证据都在这儿呢”
       “我说了!你不要动!闭嘴!”
        叶修看着面前的这个黄发少年,双眼睁大,双手举着枪,脸上因激动而染上粉色
       “像只受惊的猫一样”
       “真可爱”他想
       “你别激动,你以为就只有FBI在追查他吗?太天真了,我们经济警察也在调查他,要是你早来前几秒你就能正好抓到他了,可惜,我的同事已经带走他了,而我留下来上卫生间”
       “出示你的证件”黄少天冷静了一些,但他仍然不相信面前的这个男人
       “ok~整个钱包都给你”
        黄少天接过钱包,想要打开它,但因为他单手举枪一只手很难打开一个拉链的钱包
      “来,你看,”叶修走到窗边“楼下的正是我的同事”
        黄少天走到窗边,看到一个男子正架着另一个男子正要上车的模样
      “乐乐!”叶修喊到“可看好他了”
      “不用你多嘴,我绝对不会让再跑掉!”张佳乐回道,叶修和他挥挥手,一切都看起来那么自然
      “你看,”叶修回头对着黄少天说道,“我们已经抓到他了”
      “看起来是这样呢”黄少天笑着收起了手枪
      “那么现在,我想要拿着这些在下去取证一下,你在这里帮我守着,毕竟我并不想别人来收拾【现场】”说着叶修抬起了放在桌上的那台他今天才买回来的打字机,随意的收拾了一下桌上的样本向门口走去
       “等一下”
       鬼知道现在的叶修有多么的紧张,他的手心的汗水都快要变成溪流了,但他仍旧保持着微笑转身
      “什么事,小探员”
       黄少天朝他笑了一下“你的钱包”
      “……你先帮我保管,我相信你”

        叶修走后黄少天如释重负的坐在了床上“经济警察啊”他喃喃自语道“长的还不错”
        他的手里还拿着刚才那个人的钱包,他垫了垫,眉头却渐渐皱了起来
        太轻了,这个钱包,对于一个经济警察来说
        他小心的打开了那个钱包
        入眼的没有证件,只有一张一张的看起来是从各种东西上撕下来的
        黄少天一点一点的翻,终于,他意识到,刚才和他站在这里攀谈 的那个男人正是那个支票诈骗犯!
        他冲到窗边,正好看见叶修拿着他的【作案工具】,叶修也正好回头
       “再见啦,小探员”
       “混蛋!!!给我回来!!!!”

*恩,我活在叶黄的梦里

评论(2)

热度(16)